韌性農業計畫成果暨資訊交流平台

極端氣候 獲得鉅額農作物保險

發表日期

2022-3-15
引用來源
St. Louis Public Radio
翻譯撰寫

葉芸嘉

網址連結
圖片來源:原始圖片位置

   從 2001 年開始,美國密蘇里州 (Missouri) 農民得到將近 50 億的農作物保險,來自農作物保險倡導組織的分析,發現密蘇里州在過去 20 年超過 80% 的農作物保險支出,都是由於乾旱及過度降雨等極端氣候造成的農作物損害而賠償,這些保險費用 60% 來自於美國納稅人,鼓勵農民繼續種植與因應氣候變遷。農作物保險是美國農業部監督計畫 (The U.S.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oversees the program),當農民因為氣候相關事件,例如:乾旱、淹水或是作物價格的削減,這個計畫期望提供美國農民一個經濟穩定的農業環境。

  根據 2001-2020 年的保險金額統計, 2012 年賠償的金額最高,超過 10 億,這 20 年因為乾旱與多降雨賠償的金額高達 40 億,其餘淹水、高溫及冰雹則超過 6 億。然而,農作物保險目前只保障部分的商業作物,像是玉米及黃豆,因此只對部分農民受益。因此,農作物保險是鼓勵農民的方式,然而保險的作物對象須有所彈性,以確保所有農民皆能有所補償,鼓勵農業發展。

關鍵字
crop insurance payout, extreme weather, drought, excess precipitation
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