韌性農業計畫成果暨資訊交流平台

氣候變遷下 大袋鼯受威脅  

發表日期

2022-7-6
引用來源
ABC News
翻譯撰寫

葉芸嘉

網址連結
圖片來源:原始圖片位置

   大袋鼯 (greater glider) 是澳洲最大的滑翔哺乳類動物,已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。他們的棲地在澳洲中部及南部已消失 30%,由於 2019-2020 年澳洲森林大火。大袋鼯是夜行性的有袋動物,身體長約 35-46cm,尾巴則長達 60cm。大袋鼯除了因為氣候變遷下的野火外,森林的砍伐也是造成牠們棲地消失的原因之一,如同上個月,公民科學家們在維多利亞一處將被砍伐的樹林,發現 40 隻大袋鼯,而這樣的狀況在過去也經常發生。

  來自澳洲國立大學 (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, ANU) 的研究員 David Lindenmayer,認為對於動物的生存我們需要有所動作,在過去十年內,世界已失去 3 種哺乳類動物。現今將大袋鼯列為瀕臨絕種動物,期望能提升對牠們的保護與重視,以及政府對於森林管理系統的改變,同時房屋建設的發展也必須停止。然而,大袋鼯僅是該種棲地被受影響的動物之一,其他物種像是黃腹袋鼯 (yellow-bellied glider)、無尾熊及特定的貓頭鷹。

關鍵字
greater glider, gliding mammal, black summer bushfires, housing development

更多文章